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英央行对花旗开高额罚单

英媒:英央行对花旗开高额罚单
2019年11月28日 16:33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英央行对花旗开高额罚单

  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报道 外媒称,英国央行11月26日对美国花旗银行集团罚款4390万英镑(1英镑约合9元人民币),称其英国业务部门在2014年至2018年间未能向央行监管机构提供准确数据。

  据路透社11月26日报道,这是英国央行下属的审慎监管局迄今为止开出的最高罚单。英国央行称,花旗未能有效地设计、实施或运行数据报告系统。

  报道称,英国央行要求银行提供广泛的数据,以便监管机构能够检查它们是否承担过度风险,或所持的用于缓冲市场震荡的资本过少。

  英国央行表示:“虽然在此期间花旗的流动性仍处于盈余状态,并满足相关资本要求,但其失误持续时间相当长,且性质严重。”

  花旗表示,已全面配合处理这些监管问题,并愿意早日达成和解。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27日报道,英国央行对花旗银行集团开出创纪录的罚单,原因是该行出现“严重”的报告失误,导致英国监管机构无法全面了解其财务状况。花旗是全球最大的银行之一。

  英国央行审慎监管局在11月26日作出了这一处罚。该局表示,在4年多的时间里,花旗驻英业务部门在报告资本和流动性状况方面缺乏适当框架。在这家美国银行的总资产中,英国业务约占15.6%。

  报道称,审慎监管局表示,从2014年6月到2018年底,花旗的失误导致其在6个实质性问题上出现“重大错误”,这些错误“对其申报结果产生了重大或潜在重大影响”。

  这是审慎监管局迄今开出的最高罚单。审慎监管局于6年前成立,负责监管在英国开展业务的银行和保险公司。这也是其首次对一家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金融机构采取执法行动。该监管机构认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金融机构倒闭可能会破坏金融稳定。

责任编辑:赵明

英央行花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