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专家: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新境界

专家: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新境界
2019年12月01日 20:3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专家: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新境界

  中新社郑州12月1日电 (李贵刚 李飚 赵晓倩)“第十三届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发展与创新论坛”12月1日在郑州大学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新境界。

  当日,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师范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50余所大学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是次论坛,并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境界”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期间,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南开大学原副校长逄锦聚,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郑州大学商学院院长金碚,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余斌等专家、学者,围绕“发展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题”“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础理论及其当代价值”“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与乡村振兴”“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和改革与发展”“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历史必然”“公共产品的分层理论与国家治理的现代化转型”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知,是次论坛旨在全面梳理、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和理论创新,促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阐释,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新境界。(完)

郑州大学经济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