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抓好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

抓好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
2019年12月02日 19:39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抓好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如果我们抓不好整治,雷声大雨点小,给群众的承诺兑现不了,就会失去群众信任。”崂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郭和平表示,对于尚未完成的整治任务,该区纪委监委将跟进监督检查,确保11月底前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效。(摘自:2019年11月28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牢牢抓好“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这一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本质属性。以人民为本、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的力量源泉。

  根基在人民,要依靠群众。要依靠群众,强化宗旨意识。群众观念的淡化,其理论与群众工作实际之联系就会松懈。不沉下身去调查研究,工作完全依靠基层上报情况来了解掌握,就会导致工作中或多或少存在忽视群众感受、背离群众意愿的情况,不能很好地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有机统一起来。

  血脉在人民,要抓好服务。要服务群众,强化服务意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网络舆情要快速回应、表达关切、及时解决。对群众的合理要求和期盼要认真倾听、换位思考、回应诉求、妥善解决。对于走访调研不能“蜻蜓点水”“隔着玻璃看”,要深入村组一线调研,对群众意见要及时掌握、摸透。

  力量在人民,要集聚民力。要牢固树立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扬人民首创精神,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其汇聚成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中坚力量。(五通镇  刘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