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拿破仑靴子拍出11.7万欧元 英媒:拍卖非同寻常

拿破仑靴子拍出11.7万欧元 英媒:拍卖非同寻常
2019年12月02日 09:35 参考消息

  原标题:拿破仑靴子拍出11.7万欧元 英媒:拍卖非同寻常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英媒称,一双被认为属于法国皇帝拿破仑·波拿巴的靴子于当地时间11月29日在巴黎德鲁奥拍卖行卖出117000欧元(约合人民币906095元——本网注)的价格,比预估价格的两倍还高。

  据路透社11月28日报道,拍卖行说,他们认为拿破仑在最终被流放于大西洋圣赫勒拿岛时可能拥有这双皮靴。他是在滑铁卢战役失败后被流放到那里的。将主持此次拍卖的拍卖师亚历山大·吉凯洛说:“这双靴子与我们心目中的拿破仑形象很难分开。这是标志性符号的一部分,今天已广为人知。拍卖这类物品并不寻常。全世界都熟悉拿破仑的这个形象:帽子、靴子或许还有双排扣长礼服大衣。”

  这位拍卖师说,这双靴子的欧洲鞋码为40码,与拿破仑在巴黎鞋商Jacques的靴子订单一致。在拿破仑1821年去世后,这双靴子归其最后陪伴者贝特朗元帅所有。

  报道称,这双靴子后来被交给雕塑家卡洛·马罗凯蒂。他在为拿破仑的墓地雕刻骑马塑像时用这双靴子做模型。

  上世纪初,马罗凯蒂的儿子将这双靴子交给了的法国参议员保罗·勒鲁。据拍卖行介绍,勒鲁家族拥有这双靴子至今。

参与本次拍卖的拿破仑靴子(路透社)参与本次拍卖的拿破仑靴子(路透社)

责任编辑:张建利

拍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