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已举行逾1800场宣讲会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重庆已举行逾1800场宣讲会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02日 20:3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重庆已举行逾1800场宣讲会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新网重庆12月2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2日从重庆市委宣传部获悉,截至目前,重庆已举行1826场宣讲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直接受众12.49万人次。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重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重庆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就全市宣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重庆市委宣传部举办学习全会精神培训班,对全市基层理论宣讲骨干进行专题培训。

  11月15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为重庆全市干部群众代表作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并就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提出要求。作为重庆市委宣讲团团长,他还带头深入重庆永川区、合川区等区县开展调研宣讲,带头同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为全市宣讲作了示范。重庆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等其他市领导,带头到重庆梁平区、巫溪县、江津区、云阳县、开州区、荣昌区等区县基层开展调研宣讲,面对面解答阐释基层群众关心的问题。

  与此同时,重庆全市成立了由参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市级领导和有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市委党校、高等院校、社科理论届专家学者、博士服务团等40名成员组成的市委宣讲团。根据安排部署,重庆市委宣讲团将开展集中宣讲120场。

  重庆市委宣讲团深入社区、工厂、区县、高校等单位,通过报告会、互动交流等形式,开展面对面宣讲全会精神。他们紧密联系重庆实际,针对广大干部群众当前普遍关心的问题,运用事实数据、典型案例讲道理、作阐释,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重庆全市各大媒体围绕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辟专题、专栏,做好理论阐释,广泛宣传发动,同时通过网络视频、网上交流等形式,扩大影响,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重庆各区县党委参照重庆市委宣讲团组建区县党委宣讲团和基层宣讲队伍,分赴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重庆渝北区茨竹镇“小喇叭”宣讲队,手持小喇叭深入农村、社区开展巡回宣讲,搭建起党的好政策与村民幸福生活的桥梁。重庆巴南区组建“百姓名嘴”宣讲团,采用讲故事、说评书、打快板、唱山歌等形式,深入农家院坝、田间地头、社区楼院开展巡回宣讲,中间穿插知识抢答、“群众有话说”“我要提问”等互动环节。重庆綦江区“南州百姓名嘴”宣讲团,通过微宣讲、文艺表演、有奖问答等各具特色的宣讲形式,深入村社院坝开展宣讲。重庆丰都县委组建“理论赶场天”宣讲队,抽调文艺骨干,编排小品、快板等节目,以“理论+文艺”的形式在乡镇赶场天进行巡回宣讲。重庆奉节县组建“乡贤”宣讲队,依托本地“乡土名人”,通过召开群众会、院坝会和大讲堂等多种形式,在与群众面对面谈村务、唠家常、摆“龙门阵”的氛围中宣讲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传递到最基层、传递到群众心里。重庆九龙坡区搭建“五微七进”理论直通车平台,结合文艺展演活动,以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丰富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统计,截至目前,重庆市委宣讲团已完成宣讲43场,区县宣讲团开展宣讲1783场,直接受众12.49万人次。重庆官方称,通过市区(县)联动,分层级、分领域开展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已走进重庆广大干部群众之中,并逐渐转化为遵守和执行制度、提高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