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特朗普对马克龙“北约脑死亡”言论非常恼火

外媒:特朗普对马克龙“北约脑死亡”言论非常恼火
2019年12月03日 06:48 参考消息

  原标题:被“北约脑死亡论”惹怒 美官员披露:特朗普不满马克龙很久了

  参考消息网12月3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法国总统马克龙有关“北约脑死亡”的言论感到非常恼火。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2日援引美国阿克西奥斯新闻网站的报道称,一位美国官员表示:“特朗普不满马克龙已经很久了。”

  同时,另一名美国官员认为,马克龙的言论可能会使特朗普开始更积极地谈论北约。

  据悉,马克龙早前曾抨击北约内部的对话现状,称北约已经“脑死亡”。

  他说:“美国和北约盟国在战略决策上没有任何协调。我们还见证到北约的另一个盟国土耳其的侵略,没有进行协调就将我们在该领域的利益赌了上去。”

  马克龙此言一出立即引起争议。据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间接地对马克龙提出警告,称这种讨论会造成欧盟内部分裂。

  默克尔也随即表示并不认同马克龙的说法。她说:“我认为,即使我们面临问题,即使我们需要更多协调和理解,没有必要这样一棒子打倒。”

 8月26日,在法国南部城市比亚里茨,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七国集团峰会期间出席联合记者会。 8月26日,在法国南部城市比亚里茨,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七国集团峰会期间出席联合记者会。

责任编辑:张建利

特朗普马克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