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林省长:吉林正申报自贸区要借鉴黑龙江成功做法

吉林省长:吉林正申报自贸区要借鉴黑龙江成功做法
2019年12月04日 17:59 澎湃新闻

  原标题:吉林省长景俊海:吉林正在申报自贸区,要借鉴黑龙江成功做法

  据吉林日报报道,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近日透露,吉林正在申报自贸区。

  景俊海在参加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黑河开通仪式,并考察黑河时做出上述表述。

  吉林与黑龙江加强区域合作势头强劲,自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不断深化哈长一体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合作。在考察期间,景俊海与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就推进区域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黑河是中俄边境的重要城市之一,黑河口岸是国家一类口岸,连续多年出入境人员超过百万。景俊海详细了解通关能力建设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学习借鉴。他在详细考察了解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黑河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申报建设情况后表示,吉林正在申报自贸区,要认真借鉴成功做法。

  在黑河银建保税物流中心,景俊海详细了解仓储等物流设施情况,要求有关部门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丰富口岸功能,为企业提供更好服务。

  就在今年8月,国务院印发《关于6个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在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等6省区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其中,黑龙江自贸试验区提出了加快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建设面向俄罗斯及东北亚的交通物流枢纽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责任编辑:祝加贝

景俊海自贸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