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限制我驻美外交人员行动 中国反制措施来了

美国限制我驻美外交人员行动 中国反制措施来了
2019年12月05日 19:49 澎湃新闻

  原标题:美国限制我驻美外交人员行动,中国反制措施来了

  12月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权威外交渠道获悉,针对美国务院日前对中国驻美外交领事人员设限的做法,中方将从即日起实施对等反制措施,要求美驻华使馆外交人员和美驻上海、广州、成都、沈阳、武汉总领馆人员正式会见中方地方政府代表、正式访问中国教育或研究机构,须提前5个工作日书面通知中国外交部。中方现行其他相关规定对美方依然有效。

  据观察者网12月5日报道,今年10月,美方要求中国驻美外交人员在与地方官员会见之前,必须提前通知美国务院。当时,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作出回应:敦促美方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决定,为中国驻美外交人员开展相关活动提供支持和便利,而不是人为地设置障碍。

  10月17日,耿爽在回应有关问题时表示,美国国务院对中国驻美外交人员在美开展正常公务活动提出额外要求,人为设置障碍,中方对此表示反对,已经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责任编辑:祝加贝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