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众议院议长:众院将起草弹劾总统特朗普条款

美众议院议长:众院将起草弹劾总统特朗普条款
2019年12月05日 22:32 澎湃新闻

  原标题: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众院将起草弹劾总统特朗普条款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将要求众议院起草弹劾总统特朗普的条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5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当日宣布,她将要求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起草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条款。佩洛西称特朗普“滥用”其总统权力。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依据美国宪法,在众议院启动弹劾调查后,经司法委员会调查,然后决定是否发起弹劾。如决定发起弹劾,则需拟定弹劾条款,并付众议院全院表决。只要有一条弹劾条款在投票中以多数通过,则弹劾调查正式立案。接下去进入参议院审判和表决阶段,如果超过三分之二的参议员认为弹劾条款成立,现任总统就将被免职。

点击进入专题:
特朗普遭正式弹劾调查

责任编辑:祝加贝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