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万名网约车司机角逐首届安全驾驶挑战赛

万名网约车司机角逐首届安全驾驶挑战赛
2019年12月06日 11:33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万名网约车司机角逐首届安全驾驶挑战赛

扬子晚报网12月6日讯(记者 徐媛园)今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滴滴司机“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的安全意识,首届滴滴南京车主安全驾驶挑战赛在宁开赛。30名网约车司机经过激烈角逐进入决赛。最终,江宁司机史加兵获得挑战赛冠军。

本届驾驶技能大赛于11月启动。近万名南京网约车司机报名,3000名司机参与线上理论竞赛。据了解,理论竞赛除了传统的交通法规、安全驾驶知识、车辆维护保养等实用知识外,还重点考察网约车司机接单中司乘沟通、冲突处理等日常安全驾驶要点。

驾驶技术不是一天练成的,考核司机们的试题都不简单。在实车比赛中,选手们需要在240秒内逐一完成灯光模拟、窄路掉头、双向曲线、通过人行横道、靠边停车等兼具挑战性和实战性的7个项目。“双向曲线是传统S转弯项目的升级版,除了要在规定时间内开进去,还要流畅地倒出来,一不小心就会超时或者压线!”20年驾龄的老师傅孙奇峰介绍,他2000年考取大货车驾照,当时三天吃住在驾校,3个月内每天去驾校练车,加上这二十年来的职业驾驶员经历,“原以为全部通过不在话下,还是有难度的“。最终,江宁司机史加兵以综合成绩94分获得本次驾驶挑战赛冠军。

滴滴出行沪苏区域安全负责人介绍,为了提升司机的安全意识和驾驶能力,2019年以来,滴滴持续在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不仅邀请经验丰富的老师傅登台授课,还携手公安、交警开讲事故要点,更邀请司机家庭参与安全教育活动。

江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