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快看!银川又被央视点赞了!

快看!银川又被央视点赞了!
2019年12月06日 18:11 政府网站
原标题:快看!银川又被央视点赞了!

12月6日央视再次聚焦银川
这一次是因为什么?快来看视频↓

列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
解决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难题推进母亲河治理......

今日,央视《朝闻天下》栏目,播出了《宁夏银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紧盯问题不放 黄河流域治理惠及百姓》新闻,报道了银川市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市坚持问题导向,从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巡视督查反馈的问题中,检视出1800多条,列为问题清单,并制定整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下决定、下力气解决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难题和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难题。

黄河银川段的生态难题,是影响整个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银川市水务、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为此开展调研80多次,查找出20多类问题,涉及沟道水质不达标、污水处理厂能力不足等问题,而根本还是思想上对保护母亲河认识不到位,各部门互相推诿致使黄河沿线一些排水沟污染严重,附近一些居民反映强烈。

为此,银川市对290多条沟道进行了全面排查,对30多条重点沟道全线清淤疏浚,封堵排污口120多处,拆除各类违章建筑70多处,清理垃圾300多吨,提升了沿线居民的满意度。
 “看了这期节目以后,我深受启发。如何将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才是我们工作的责任和目标。”在收看节目后,兴庆区大新镇燕祥社区党支部委员徐艳茹告诉记者,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关心关注主题教育工作成果,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更要勇担使命,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改居民生活中的所求所盼,破解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难题。

“我们认为的小事,可能在老百姓心中就是大事。从群众关心的小事入手,才能解决民生大事。”兴庆区胜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冯晓晓表示,将在岗位上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用扎实的行动和效果把主题教育转换成为民解忧的成果,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回应群众关切。



来源: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记者 孙楠

编辑:杏仁露

央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