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气候大会受关注:中欧欲携手领导气候变化之战

联合国气候大会受关注:中欧欲携手领导气候变化之战
2019年12月06日 21:32 参考消息
原标题:联合国气候大会受关注:中欧欲携手领导气候变化之战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港媒称,世界各国政府要员本周齐聚西班牙,讨论应对由人类活动引发的气候变化的下一步举措,而中国和欧盟正寻求领导应对这场“最重要”的挑战。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4日报道,在华盛顿退出关于减少使用化石燃料的一项承诺(《巴黎协定》)之后,中国和欧盟合作的重要性大大提升。

报道称,大多数国家领导人日益担心气候变化、其对粮食供应的威胁以及不断上升的海平面,后者可能导致沿海城市被淹没和导致大规模的移民潮。

在气候大会召开前,西班牙驻华大使拉斐尔·德斯卡利亚尔上周在北京举办了一场欧洲外交官参加的讨论会。他说:“现在,我们正在打同一场仗。”

他说:“未来,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是中国和欧盟最重要的合作。”

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郁白说,中国在减少使用化石燃料方面树立了榜样。

他说:“今天,带头(减排)的是欧盟成员国、欧盟机构和中国。中国已经履行了当年在巴黎做出的承诺,但是有些国家没有。”他指的是2015年各国在巴黎达成的有关减少碳排放的协议。

报道称,这番关于有的国家未能履行《巴黎协定》承诺的言论被视为对美国的攻击,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退出该协定。

德斯卡利亚尔说,美国的退出“显然让我们所有人担忧”。但是他也提出,欧盟和中国仍然可以以身作则。

他说:“我们无法弥补其他国家不再参与该协定所造成的损失,但是我们可以继续推进这一议程。”

上周发布的联合国《2019年排放差距报告》称,欧盟和中国预计都将“超额完成承诺”,其中中国将超额完成在2030年之前降低总排放水平的硬性指标。

中欧欧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