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陈竺呼吁为孟加拉国科克斯巴扎尔安置营持续提供人道援助

陈竺呼吁为孟加拉国科克斯巴扎尔安置营持续提供人道援助
2019年12月06日 21:5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陈竺呼吁为孟加拉国科克斯巴扎尔安置营持续提供人道援助

  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当地时间5日在瑞士日内瓦呼吁,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成员集中力量、协同行动,与孟加拉国红新月会一起为科克斯巴扎尔安置营持续提供人道援助。

  当日,陈竺出席第22届国际联合会大会“科克斯巴扎尔人口迁移行动”边会,并就孟加拉国科克斯巴扎尔人口迁移行动发言。

  陈竺指出,位于孟加拉国科克斯巴扎尔的安置营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人道危机。过去两年多来,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成员为该地居民提供了大量人道援助。然而,当地的易受损社群仍面临自然灾害、卫生健康等诸多新风险。这一区域的脆弱性目前还在加剧,给孟加拉国、缅甸都带来巨大负担。

  陈竺呼吁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成员集中力量、协同行动,与孟加拉国红新月会一起为科克斯巴扎尔安置营持续提供人道援助。他强调,各国红会应在本国加强人道倡导,唤起更多对该易受损社群境况及需求的关注与行动。

  科克斯巴扎尔位于孟加拉国东南部。2017年8月起,缅甸若开邦发生多起袭击,70多万原先居住在若开邦的民众越过边境进入孟加拉国寻求避难。目前避难者人数已达130万。(完)

陈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