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纯碱期货在郑商所上市

纯碱期货在郑商所上市
2019年12月06日 15:22 新华网
原标题:纯碱期货在郑商所上市

  新华社郑州12月6日电(记者孙清清)纯碱期货12月6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这是继棉花期权、红枣期货和尿素期货之后,郑商所今年上市的第4个品种。

  据介绍,纯碱是重要的基础化工产品,有“化工之母”的美誉,广泛地应用于建材、化工、冶金、食品、纺织、医药等下游领域,在国民经济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纯碱生产国、消费国以及主要的出口国。

  郑商所理事长熊军表示,郑商所将整合利用好现有资源,发挥动力煤、纯碱、玻璃这三个具有上中下游关系的期货品种均在郑商所上市的集聚优势,设计开发跨品种套利指令,为相关实体企业利用好期货市场提供更多便利。同时,将根据实体经济需要,研究推出更多新品种新工具新业务,持续拓展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郑商所期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