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珠航局]首届珠江水系科技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图)

[珠航局]首届珠江水系科技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图)
2019年12月06日 15:38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珠航局]首届珠江水系科技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图)

  12月5日,珠航局在广州召开首届珠江水系科技信息化工作座谈会,部科技司、规划研究院、水运科学研究院及水系四省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等派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科技信息处处长王平安主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灿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座谈会是珠江水系首次召开以交通运输行业科技信息化为主题的会议,目的是加强水系各单位科技信息化主管部门之间的交流,凝聚思想共识。近年来,我局着力推进信息化在珠江航运的建设,并于近期完成珠江航运综合信息服务系统的竣工验收,拓展工程也正开展前期工作研究。会议认为,在当前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的良好时机,水系各单位要抓住这个重要机遇,主动作为,用科学规划引领珠江水运科技信息化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助力珠江水系“交通强国”建设。

  部规划研究院信息所丁捷总工程师就 “十四五”交通信息化发展规划总体思路与大家进行了分享。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罗本成研究员深入解读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各省区与会代表们也纷纷作了经验交流。最后,部科技司姚育章在讲话中指出,在当前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面临复杂形势及新技术频出的情况下,要加强信息化支撑保障,强化顶层设计的创新引领,为信息化发展指引方向。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广州市交通信息指挥中心(广州公交集团大数据中心),考察了广州市智慧交通信息化管理平台,并与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局规划处、党工部、广西办事处、云贵办事处和杂志社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信息化珠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