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追踪丨深圳中小学教材歧视女生?最新通报:确实存在不当表述

追踪丨深圳中小学教材歧视女生?最新通报:确实存在不当表述
2019年12月06日 17:59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追踪丨深圳中小学教材歧视女生?最新通报:确实存在不当表述

12月3日,有网友举报称,深圳市龙华区发放的《中小学青春期心理生理卫生常识手册》中存在性别歧视等问题,包括“这样的女生,男生不喜欢”,“女生喜欢的男生什么样”等不当表述。

12月5日,深圳龙华教育通报,资料册中确实存在不当表述,已立即停止该项目,同时收回所有已下发资料册。该资料册编写人回应称,工作中的疏忽,跟大家道歉。

女生喜欢有钱的,男生不喜欢女强人?

从网友爆料的图片可见,有这样四个问题:

①女生讨厌什么样的男生呢?

②女生喜欢的男生什么样?

③男生到底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

④这样的女生,男生不喜欢

而下方“答案”中竟出现:女生不喜欢对女生动手动脚的男生,不喜欢动作不舒展、比较猥琐的男生;女生喜欢有钱的男生;男生不喜欢水性杨花的女生,不喜欢强悍的女强人,不喜欢拜金主义的女生等等用词不当或表述不当之处。

深圳龙华教育:

当事人将未经审核的材料带到学校

深圳龙华教育的通报称,近期,龙华区教育局关注到网友反映“龙华区开展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卫生知识教育讲座活动时所发资料内容存在问题”的情况,并立即开展调查。

经查,网友反映情况属实,此事件反映出该局在引入社会教育资源进入校园时,存在审核不严、把关不严的问题,该局将认真检讨深刻反思马上整改,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对此,有网友指出:应当认真筛选教材,坚决反对性别歧视。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任冠青)综合:北京青年报、澎湃新闻、梨视频、红星新闻等

中小学教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