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民间聋人足球队赛场首展风采

青海民间聋人足球队赛场首展风采
2019年12月06日 20:5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青海民间聋人足球队赛场首展风采

  【解说】

  近日,2019年青海五人足球联赛在西宁市体育公园拉开战幕,在比赛期间,一个名叫“龙之队”的球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仔细观察发现他们在比赛期间都是通过打手语交流。

  【解说】

  据了解,“龙之队”是由青海省聋协组织建立的一支足球队,由15名聋人组成,领队和多数队员都是听力言语重度残疾,而这支足球队也是青海五人足球联赛历届以来唯一一支残疾人足球队。龙之队的队长高宇表示,很开心能够参与这次比赛,和其他球队同场竞技。

  【同期】青海龙之队业余足球队队长 高宇

  聋人虽然听不见,但是靠视觉来捕捉信息,我们的视觉比较发达,所以在足球里面听力障碍,不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所以他们也比较有自信。

  【解说】

  “龙之队”领队李艳告诉记者,球队是2019年9月下旬才组建起来的,最初组建足球队的想法还是队长高宇提出来的。现在足球队的成员最小29岁,最大55岁,他们都因为热爱足球才走到了一起。

  【同期】青海龙之队业余足球队领队 李艳

  我这个聋人球队并不是说,要参加国家的这种聋人比赛,我要组织一个聋人球队,(我们队)要跟正常人踢,我觉得我们聋人不比他们差。

  【解说】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龙之队凭借球员们的默契配合,不仅在球场上可以跟健全人一样踢足球,还能取得不错的成绩。“龙之队”领队李艳表示,希望这个足球队能够继续存在下去,给他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足球运动让聋人们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更好得融入社会。

  【同期】青海龙之队聋人业余足球队领队 李艳

  我们青海龙之队的组建,就意味着我们聋人有了自己的业余足球队,我们的业余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了。

  记者 刘祎 青海西宁报道

青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