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唯一的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发布贫困县摘帽公示

中国唯一的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发布贫困县摘帽公示
2019年12月06日 21:3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唯一的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发布贫困县摘帽公示

中新网昆明12月6日电 (杜潇潇)位于云南省怒江州的贡山县是中国唯一的独龙族怒族自治县,贡山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5日发布的《贡山县贫困县摘帽的公示》指出,贡山县贫困县摘帽退出各项指标已达到验收标准。

图为《贡山县贫困县摘帽的公示》截图

  公示指出,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印发<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贫困退出机制的通知》和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文件规定,经县级自查和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审定,贡山县贫困县摘帽退出各项指标已达到验收标准。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地处滇西北怒江大峡谷北段,有独龙族、怒族、傈僳族、藏族等20多个民族,其中独龙族、怒族为全国人口较少民族。2019年11月22日,国家民委公示了2019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候选名单,贡山县名列其中。

  贡山县是云南西部重要的生态屏障。为了保护生态环境,贡山县出台保护条例,依法推进生态保护治理,率先实施生态护林员制,大力发展草果、核桃等林下经济和中蜂养殖、羊肚菌种植等特色产业,着力打造贡山生态农业和生态旅游业。2019年11月16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盛大开幕,贡山县荣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

  贡山县针对独龙江独龙族“边疆、直过、封闭”等特殊贫情,因地制宜,采取特殊帮扶措施破解发展困境,实现率先整族脱贫,兑现了“全面实现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为贫困地区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扶贫样板,创造了我国加快人口较少民族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完)

摘帽实施办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