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球赛事服务商泰山体育创始人质押8000万股融资 旗下新三板公司业绩堪忧

全球赛事服务商泰山体育创始人质押8000万股融资 旗下新三板公司业绩堪忧
2019年12月07日 15:14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全球赛事服务商泰山体育创始人质押8000万股融资 旗下新三板公司业绩堪忧

本报记者 李超 德州报道

天眼查显示,世界知名品牌、著名体育赛事服务商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体育”)创始人卞志良于12月3日质押8000万股融资,这是今年以来卞志良第二次质押股权融资,至此,卞志良质押股份累计占其持有泰山体育总股本的71%以上。

不仅如此,今年泰山体育还进行了两次股权质押融资。而泰山体育控股的新三板公司深圳泰山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股份”,837739.OC)更是资产负债率连续三年持续升高,截至2019年6月30日,未弥补亏损-40428027.84元,超过公司股本总额52631600.00元的三分之一。

天眼查显示,12月3日卞志良将8000万股质押给恒丰银行德州分行进行融资;而早在半年前的6月21日卞志良已将3200万股质押给平安银行济南分行,至此卞志良共质押11200万股,占其持有泰山体育总股本15700万股的71.33%。

不仅如此,启信宝显示,在6月21日当天,泰山体育将持有乐陵泰山人造草坪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人造草坪”)的3035.32万股质押给平安银行济南分行融资;乐陵荣耀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泰山体育的关联公司)将其持有泰山人造草坪的1413.57万股质押给平安银行济南分行。至此,泰山人造草坪的股权质押率约为74.75%。

4月18日,泰山体育还将其持有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1000万股质押给农业银行乐陵支行。

作为泰山体育旗下的重要公司泰山股份,自其新三板上市后资产负债率逐年(从2016年6月份至2019年6月份)攀升,母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34.50%、65.74%、83.89%、86.53%,合并资产负债率分别为72.49%、87.97%、86.20%、88.46%。

而2019年上半年营收断崖式下降,只有1465.95万元,去年同期营收为12017.53万元,降幅高达-87.8%。

自2019年5月至2022年5月,卞志良之子卞洪峰持有泰山股份的7894800股和李旭东持有泰山股份的2631600股被司法冻结,占总股本的20%。

2019年8月份,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深圳泰山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弥补亏损超过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的风险提示公告》,截至2019年6月30日,泰山股份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中未分配利润累计金额为-4042.80万元,公司实收股本总额5263.16万元,公司未弥补亏损超过实收股本总额的三分之一。为此,主办券商提醒投资者:鉴于公司未弥补亏损已超过实收股本总额的三分之一,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泰山体育创立于1978年,从手工缝制体育垫子起步,历经40余年创新发展,从一个家庭作坊发展成为制定国际标准的世界知名品牌、全球赛事服务商。目前,泰山体育营销服务网络遍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球体育产业产品种类齐全、规模较大、服务赛事众多、科技创新能力国际领先的世界知名企业,品牌价值达193亿元。

而凭借泰山体育的发展,卞志良也获得了足够的荣誉——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健身和体育器材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文体用品行业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新型健身器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冰雪产业联盟副理事长、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中国-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委员会中方执行主席等。

据公开资料显示,泰山体育生产的体育器材占据中国竞技体育市场的90%以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共产生302枚金牌,其中122枚是在泰山体育提供的器材上产生的,比例超过40%。多年来,泰山体育已服务了4届奥运会、3届青奥会、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6届亚运会及1000多次国内外大型赛事,并全部实现了“零失误、零故障、零投诉”,被社会名界誉为“民族品牌,国人骄傲”。

卞志良称:“我们要让运动员用上全世界最好的器材,享受最好的服务,获得最好的成绩。”

目前,泰山体育拥有国家体育用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体育用品行业内唯一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6个国家级研发平台。眼下泰山体育已投资过亿元,积极备战冬奥会,而接二连三的股权质押等风险提示,给外界带来一丝不安。

《中国经营报》记者致电泰山体育工商登记电话,接线人员称:“不清楚卞志良质押股权的情况,也没有对外披露的情况。”随后记者试图向其了解泰山体育的资金链情况,却被对方挂断电话。

(编辑:郝成 校对:颜京宁)

融资新三板公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