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考古学家发现世界最古老"臭鸡蛋" 距今有1700年

考古学家发现世界最古老"臭鸡蛋" 距今有1700年
2019年12月06日 22:31 海外网

  原标题:考古学家发现世界最古老“臭鸡蛋” 距今有1700年

  海外网12月6日电 近日,在英国,考古学家挖出一篮子罗马时期的鸟蛋,据调查,这应该是已发现的世界上最古老的“臭鸡蛋”。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在英国白金汉郡,考古学家发现了四枚罗马时期的鸟蛋,距今有1700年的历史。其中有一枚保存完整,另外三个破碎,它们还释放出强烈的臭味。

  牛津大学考考古学家爱德华·毕杜尔夫(Edward Biddulph)表示,在罗马时期,人们会把物品扔进坑里以求好运,就像许愿井一样。在当时,蛋象征着生育和重生。

  以前发现的罗马时期遗址中曾出现过蛋壳,但从未有过完整的蛋。考古团队认为,这些鸟蛋可能是罗马人在举行生育仪式时,将其放在浸满水的坑里,使其得以保存。

  此次考古挖掘行动长达九年,是在一处住宅开发工地进行的,该工地紧邻罗马时期的Fleet Marston遗址。

  除了鸟蛋和篮子,考古团队还发现了一些很有趣的物品,包括皮鞋和木制工具。就这些发现,毕杜尔夫打算出一本书,借此更清晰地描绘Fleet Marston遗址和周围村庄的生活。(海外网 魏雪巍/实习编译 韩佳彤)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191208期

责任编辑:赵明

每日邮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