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居民家玻璃被钢珠击穿 警方追查钢珠来源牵出非法制造买卖枪支案

居民家玻璃被钢珠击穿 警方追查钢珠来源牵出非法制造买卖枪支案
2019年12月09日 11:40 北青网
原标题:居民家玻璃被钢珠击穿 警方追查钢珠来源牵出非法制造买卖枪支案

一粒小小的钢珠弹丸,民警通过快递信息、网购记录,循迹追踪,牵出一起非法制造、买卖枪支案。12月9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湖北省保康县公安局获悉,近期,保康警方接到报警,有居民家中玻璃疑似被枪支弹丸击穿,钢珠成了此案的唯一证据。为此,警方调查发现,钢珠在当地使用较少,无生产企业,其来源可能是网购,为此,从快递信息查起,查出其背后的买卖枪支案。目前,共查获网络购买枪支配件组装快排式气枪5支、射钉枪2支、仿秃鹰气步枪1支、弓弩1把、射钉弹1033发及枪支配件若干,办理刑事案件2起、行政案件4起,起诉2人,行政处罚5人。

今年9月下旬,保康县公安局陆续接到辖区黄堡镇蚱峪村多户居民报警,称其住宅窗户玻璃被疑似枪支弹丸物体击穿。民警现场勘察发现,窗户玻璃有被硬物击打形成的圆形孔洞,在一户居民房间内还发现多颗钢珠,初步推断系高压气枪击打所致。

无嫌疑人员、无目击证人、无具体作案时间,钢珠是这起“三无”案件唯一的物证。民警调查发现,钢珠在当地并无生产企业,而且使用面较窄,有售卖的商店但无大量存货,最有可能的来源就是网购。

于是,民警对辖区内物流行业进行检查,发现该镇蚱峪村卢某网购了3公斤钢珠,大屋场村杨某网购了快速排气阀和大量钢珠。

9月25日,民警对卢某进行突查,在其家中起获仿秃鹰气步枪1支及钢珠等相关配件工具。9月27日,民警又在杨某家中查获快排式气枪1支及相关配件。

杨某供述,气枪是该镇大树垭村王某售卖给他的。随后,民警沿着气枪来源一路追查,一起发生在黄堡辖区的非法制造、买卖枪支案逐渐浮出水面。

经查,自2016年1月至4月,王某在网上分18次购买配件,在其家中组装成4支快排式气枪,后以300元的价格将其组装的1支快排式气枪卖给杨某,以800元的价格将2支快排式气枪卖给李某。

接着,民警又查获黄堡镇雷家岭村刘某通过网购配件组装的射钉枪2支,并配合重庆警方在黄堡镇大坪村邓某家查获其网购的射钉弹1000发和弓弩1把。

在此系列涉枪案中,保康警方共查获网络购买枪支配件组装快排式气枪5支、射钉枪2支、仿秃鹰气步枪1支、弓弩1把、射钉弹1033发及枪支配件若干,办理刑事案件2起、行政案件4起,起诉2人,行政处罚5人。

通讯员 欧阳智慧 毛彩路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戴幼卿

编辑/倪家宁

校对/李萌

责任编辑:孟祥玉(EN009)

钢珠买卖枪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