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京大学召开2019年度校友工作会议

南京大学召开2019年度校友工作会议
2019年12月09日 13:22 南京大学
原标题:南京大学召开2019年度校友工作会议

12月7日,我校召开2019年度校友工作会议暨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来自海内外84个校友组织,226名校友代表参会。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吕建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薛海林主持。

吕建作2018-2019年度校友工作报告。他指出,在过去的两年中,在广大校友和校友组织的鼎力支持下,我校全面推进“校友南大”战略,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内外融合,双元驱动,共享共进”的工作思路,校友工作蒸蒸日上,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开展。两年来,学校以加强党建工作为第一要务,以服务校友为第一优先,以服务学校为第一目标,以服务社会为第一展示,着力打造校友组织良性治理结构;把握新形势下校友的需求变化,努力加强组织建设,完善治理体系,提升组织粘性,全力满足校友们对于校友组织在丰富生活、完善自我、助力发展等方面的期望,校友组织效能得到极大提升;举办各类大型活动1000余场,内容丰富、形式多元,生动展现了南大人团结凝聚、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了学校美誉度;强化校友联动效能,助力学校发展;推动校友经济,搭建“三位一体”新平台。

吕建强调,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全面推进“校友南大”战略,坚持“强化母校为中心,内外融合,双元驱动,共享共进”的指导思想,以院系校友工作为关键抓手,以海外校友工作为主要突破,着力推进“五大工程”,努力打造“校友-母校-区域经济”融合发展的新平台,积极探求母校与校友多维合作的新尝试,全力开创“基础研究-创造技术-校友企业成果转化”的校友经济工作新机制,共同推进南京大学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校长王志林宣读关于2018-2019年度40个先进校友组织和200位先进个人表彰的决定。其中,本次表彰增设“特别奉献奖”,授予国立中央大学1948届朱圣禾学长。朱圣禾学长1948年毕业于中央大学医学院,曾任民盟中央委员,是浙江校友会1982年成立时的创始人之一。虽年近百岁,她仍不顾年事已高,每年都参加校友活动。

会上,校友总会秘书长张锁庚主持审议南京大学校友总会法定代表人变更,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调整等事项。

江北新区校友会会长杨民民校友、上海校友会朱振东会长、生物医药行业校友会顾凯会长、旧金山湾区校友会郭晓峰校友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

出席会议的还有校领导王明生、郭随平、王云骏,以及校友总会校内常务理事、校友总会理事、特邀理事,海内外各校友组织负责人、校友代表,获得2018至2019年度先进表彰的优秀校友组织和杰出校友代表,特邀嘉宾等。(新闻中心)

工作会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