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9年度部分“双一流”建设高校组织部长、人事处长、统战部长联席会议在上海交大召开

2019年度部分“双一流”建设高校组织部长、人事处长、统战部长联席会议在上海交大召开
2019年12月09日 14:27 上海交通大学
原标题:2019年度部分“双一流”建设高校组织部长、人事处长、统战部长联席会议在上海交大召开

12月6日至7日,2019年度部分“双一流”建设高校组织部长、人事处长、统战部长联席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在会议期间看望了与会代表,校党委副书记顾锋致欢迎辞,人力资源处处长梁齐就会议有关事项进行说明。会议上下半场分别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仰颐和清华大学人事处长曾嵘主持。

顾锋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顾锋介绍了一百二十余年来学校“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前身南洋公学诞生于甲午战败之际,建校伊始就承担了拯救民族危难的重任,建国后,学校积极服务国家建设,经历了西迁和分设;改革开放后,学校积极参与到改革的浪潮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顾锋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兄弟高校的支持,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讨高校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很有必要。

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作主题报告。复旦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罗凌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复旦大学坚持在前期谋划上下功夫、在理论学习研讨上下功夫、在抓问题导向上下功夫、在落实整改上下功夫、在组织保障下下功夫,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清华大学人事处处长曾嵘介绍了职工队伍人事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结合新时代要求,清华大学以助力教师队伍发展以及职工队伍自身发展为目标,通过广泛调研,明确改革总体思路,探索了关于岗位体系、评价体系、激励体系、发展体系四个方面的可行性举措。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淑娣介绍学校民族宗教有关工作,哈工大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学校加强了教育培训,构筑了全员防控体系,强调思想引领,重视学校思想阵地管理,积极传播正能量,同时,严格落实监督和问责,妥善处理宗教民族事端。仰颐以“立德树人守初心,履职尽责担使命”为题,汇报上海交通大学干部队伍建设有关情况,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学校坚持党管干部,切实发挥党委领导和把关作用,在干部选任方面,注重统筹谋划,在选任的科学化水平上下功夫,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完善干部选拔培养全链条机制,在干部管理方面,学校立足于标本兼治,持之以恒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服务,筑牢规矩意识,严格落实选人用人程序要求。

与会人员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选拔及兼职管理、人才引进与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党外知识分子价值引领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分组研讨。

会后,与会代表在顾锋副书记,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卫刚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和上海交大校史博物馆。

部分“双一流”建设高校组织部长、人事处长、统战部长联席会议每年召开一次,由各校轮流主办,旨在深入交流新形势下高校组织人事统战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分析研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寻求解决思路和方法。

作者:

赵健

摄影:

朱子劼

供稿单位:

人力资源处

组织部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