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律协与意大利、阿塞拜疆等国律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全国律协与意大利、阿塞拜疆等国律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9年12月10日 09:33 澎湃新闻
原标题:全国律协与意大利、阿塞拜疆等国律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12月9日世界律师大会期间,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在广州举办了“境外律师协会会长圆桌会议暨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代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与意大利律师协会、俄罗斯律师协会、阿塞拜疆律师协会、肯尼亚律师协会、马来西亚律师公会、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全国律协新闻发言人蒋敏指出,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世界律师大会最重要的成果之一。在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双方同意通过两会之间高层互访,两会之间工作人员、律师的互访,以及交换法律出版物、资料和信息等方式,加强法律交流合作,增进两会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加深两国律师之间的友谊,在全世界促进法治和法律研究的发展。

阿塞拜疆律师协会会长阿纳尔•巴盖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衷心希望阿塞拜疆律协和中华全国律协之间的友好伙伴关系将继续深化,更加稳固。世界律师大会关注的议题是在法律服务市场中使用应用现代技术。关于这一点阿塞拜疆律协和全国律协应当继续加深合作。考虑到中国技术产业位于世界前列,国际ITC(信息通信技术)法律也是比较相关的合作议题。“我们相信,两个律师协会开展双边培训、在彼此的律师刊物和平台上发表文章以及像这样的访问活动,将对双方大有裨益。”纳尔•巴盖罗夫说。

肯尼亚律师协会会长艾伦•怀亚基•吉舒希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肯尼亚律师协会是根据2014年肯尼亚律师协会法成立,目前协会会员人数已超过17,000人,成为东非和中非地区最大的律师协会组织。艾伦•怀亚基•吉舒希表示,肯尼亚律师协会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影响两国贸易的热点问题交换信息、推动和改善行业可持续发展、促进采用非诉讼争端解决机制和法律援助等领域,将为双方合作创造良好的渠道。“两个律师协会的协同作用将导致专业、效率和商业指数相应增长。”艾伦•怀亚基•吉舒希说。

马来西亚律师公会会长阿杜法利·阿杜卡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合作备忘录将使两国律师受益并为他们在法律领域创造新的交流机会,更好地为他们的客户服务。中国在马来西亚有大量投资,合作备忘录将推进两国律师为“带一路”倡议进行合作。

阿塞拜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