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无线吸尘器哪家强?市消协测试35款,吸力相差18倍

无线吸尘器哪家强?市消协测试35款,吸力相差18倍
2019年12月11日 13:34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无线吸尘器哪家强?市消协测试35款,吸力相差18倍

即使是飞利浦、伊莱克斯、苏泊尔等知名品牌生产的某些款式吸尘器产品,也存在吸力不足、持久力和除尘能力差等问题。北京市消协今天(12月11日)上午发布35款家用手持式无线吸尘器比较试验结果,发现“吸力”最好和最差的两款吸尘器竟相差18倍。

此次比较试验,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购买了28个品牌共计35个不同型号的吸尘器,价格从5649元/台到948元/台不等。

吸尘器有多大“劲儿”,取决于最大吸入功率。比较试验显示,35款吸尘器的最大吸入功率竟相差了18倍。其中,一款售价5490元的戴森吸尘器最大吸入功率高达188.7W,排名第一,其主电机性能可以媲美传统有绳吸尘器产品;但是仍有部分吸尘器产品的吸入功率较低,排名垫底的一款售价1499元的斐纳吸尘器,最大吸入功率仅为10.4W。

以5星标准为最佳进行评价,飞利浦、东芝、松下、伊莱克斯、博世等知名品牌均有性能评价仅为2星和1星的产品。比如,飞利浦一款售价高达3599元的吸尘器,仅获得了2星评价,吸入功率仅为37.2W。

市消协表示,吸入功率不佳,通常是由于该产品的主电机性能或供电系统(电池)性能不佳造成的,会直接对该产品的最终使用效果造成影响。

充满电后,能持续使用多久,被称为吸尘器的“最大吸力持续能力”。比较试验显示,部分产品电池性能衰减明显,35款手持式无线吸尘器差异较大,部分表现优异的产品,其吸力不仅可以保持到运行结束;但仍有很多产品并未对产品的吸力衰减进行有效限制影响使用效果。在持久力方面,戴森的两款吸尘器和LG一款吸尘器,均获得了5星评价。而苏泊尔等4个品牌的4款吸尘器,持久力仅1星。

吸尘器最重要的能力显然是“除尘”能力。比较试验显示,戴森和LG共3款吸尘器,再次排在了榜首前三名的位置,无论是在光滑地板、缝隙地板还是地毯上,除尘效果都出类拔萃。而伊莱克斯等三个品牌的产品则排名垫底,位列倒数三名。

在比较试验中,市消协发现,部分吸尘器存在说明书表述不够通俗易懂,文字内容过多,图片辅助说明较少;宣传与说明书有差异,刻意夸大产品性能、虚标产品功能;个别样品的集尘器拆装不方便,或实用效果易受重复使用的影响;个别手持式无线吸尘器的说明书上标注的售后电话无法与服务人员取得联系等问题。

越贵的吸尘器就越好吗?大牌的吸尘器就一定有保证吗?为此,市消协提醒消费者,选择高吸入功率、选择电池充放电性能较高、选择具有高性能过滤系统、选择集尘器容量较大且易于清洁以及售后服务好的产品。

吸尘器戴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