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萌萌哒!南京女民警手绘防“校园贷”漫画 增强大学生防范意识

萌萌哒!南京女民警手绘防“校园贷”漫画 增强大学生防范意识
2019年12月11日 21:2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萌萌哒!南京女民警手绘防“校园贷”漫画 增强大学生防范意识

  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盘城派出所的民警常欣妍自担任社区民警以来,发现辖区内高校的情况和普通社会不一样,大学生被骗和被盗的警情较多,占派出所总案件量的六成以上。爱好手绘的常欣妍,对此类案件进行分析,在业余时间运用手中的纸笔描绘大学生遇到的问题,手绘出“校园贷”陷阱、“刷单”骗局、“红包返利”骗局等预警漫画。“萌萌”的漫画受到高校学生喜爱,增强了学生的防范意识。现在,她成了高校学生的“警察姐姐”。她还要学习运用鼠标和手绘板继续作画,向大学生们传递安全防范知识。(记者 张传明 编辑 唐姝琦)

骗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