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预测显示全球半导体行业重要变化 中国成推动因素

预测显示全球半导体行业重要变化 中国成推动因素
2019年12月12日 00:41 参考消息

  原标题:最新预测显示全球半导体行业重要变化 中国成推动因素

  参考消息网12月12日报道 日本媒体报道称,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SEMI)12月10日发布预测称,半导体设备的2021年全球市场规模将比上年增长9.8%,达到668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刷新创出此前最高的2018年的644亿美元纪录。预计存储器投资的恢复和面向“逻辑半导体”的投资将拉动市场。中国大陆市场的新增需求也有望增加。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11日报道,针对2019年和2020年的销售额,该协会上调了9月时的预测。2019年的销售额将比上年减少10.5%,降至576亿美元,时隔4年低于上年,但2020年将比上年增长5.5%,恢复至608亿美元。据悉,目前存储器投资的启动迟缓,但用于逻辑半导体的设备投资保持坚挺。

  报道称,半导体存储器的库存调整预计持续至2020年上半年。用于智能手机和数据中心等的NAND型存储器预计在2020年上半年迎来投资复苏。另一方面,面向DRAM的投资将持续低迷至2020年后半段。据悉,存储器市场整体的全面复苏要等到2021年。

  中国大陆推进半导体国产化的举措取得进展,到2021年设备销售额将超过160亿美元。中国大陆预计将成为全球最大市场,超过韩国和台湾地区。

资料图片。新华社资料图片。新华社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191213期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半导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