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青年榜样进校园”活动举行

安徽省“青年榜样进校园”活动举行
2019年12月12日 04:31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安徽省“青年榜样进校园”活动举行

    本报芜湖12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12月11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青年榜样进校园”活动举行。团安徽省委书记孔涛、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范荣晖、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朝荣等出席活动,青年榜样、师生代表约800人参加活动。

    该活动以思政公开课的形式呈现,分为“强国志”“奋斗者”“爱国行”“追梦路”4个课时。“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路丙辉为主讲人,4位“青年榜样助教”依次上场,呈现一堂绽放青春光彩、激扬青春活力、砥砺青春理想的创新“思政课”。

    在“强国志”课时,“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人造太阳”创新团队代表任睿深情讲述了科技工作者砥砺奋进、科技报国的奋斗历程。

    在“奋斗者”课时,“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安徽师范大学辅导员吴青山讲述自己发起创办“五四爱心学校”,开展周末爱心课堂、留守儿童情感陪护计划等志愿服务项目的公益历程。

    “爱国行”课时上,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的安徽籍海外维和警队代表介绍了他们克服高温炎热、蚊虫肆虐、物资短缺等生活困难,在冲突不断、危机四伏的任务区圆满完成任务,展现大国维和警队风采和担当的故事。

    在“追梦路”课时,“时代楷模”、基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鲍璐带来宣讲《一次初心使命的追寻》。她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李夏在平凡岗位上用青春书写担当的先进事迹。

    此次活动通过青年说、情景剧、视频展播、在线留言等多种展演和新媒体形式,充分展示安徽青年的青春活力和创新创造。据悉,该活动是安徽省“青年榜样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旨在用好榜样“活教材”,办好育人“思政课”。

2019年12月12日 03 版

安徽师范大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