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

云南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
2019年12月12日 04:31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云南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文凌)12月10日,云南省2019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在昆明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以来云南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近年来,云南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工作职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形成了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其中很多经验和做法走在全国前列,如团云南省委与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于2018年4月在全国率先签署《关于合作构建云南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框架协议》,与有关单位共同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在全国成立首家省级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推动落实“1号检察建议”;云南省民政厅以“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为重点,选派专业社工为农村“三留守”人员提供专业社工服务等。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综合防控体系,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群团组织和社会力量的作用,推动形成群策群力、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2019年12月12日 04 版

推进会云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