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副省长强调省快递业要提升国际化水平实施“两进一出”

浙江副省长强调省快递业要提升国际化水平实施“两进一出”
2019年12月12日 08:43 国家邮政局网站
原标题:浙江副省长强调省快递业要提升国际化水平实施“两进一出”

  日前,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未来交通大会在杭州开幕,副省长高兴夫出席开幕式,他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为加快形成综合交通发展产业高地,下一步要重点在多个方面发力,要促进快递业大省向快递强省转变。

  高兴夫在致辞中指出,浙江一方面是电商经济和“两头在外、大进大出”带来的旺盛需求,另一方面“三通一达”、菜鸟物流等民营快递实力雄厚,下一步重点是提升国际化水平,实施“两进一出”工程全国试点(即进村、进厂、出海),打造示范快递园,壮大快递枢纽经济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国际快递骨干企业;布局世界级寄递枢纽,加快境外快递分拨和海外仓建设,打造嘉兴航空联运中心,推广无人仓、无人机、无人车、机器人等应用,建成通村惠企、畅达国际的高品质快递服务业。

  高兴夫还参观了快递业绿色发展和未来科技展馆。在邮政企业和中通快递展位,高兴夫详细了解了无人投递车、无人机应用情况和服务邮政“最后一公里”的邮乐小店运营情况。在顺丰、百世展位,他对快递业绿色发展和冷链包装情况进行了问询,详细查看了顺丰循环纸箱的制作装置和生鲜水产品寄递解决方案。在申通和京东展位,高兴夫在听取了国际快递布局发展和5G应用情况后表示,浙江快递业在绿色发展和科技创新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尝试,值得肯定。

  本届博览会致力于搭建产业应用互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合作共赢和高端交通产业全球竞争的大平台,邀请了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206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其中国际性企业占比超过50%,争取签约合作项目总投资400亿元。

浙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