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购买半导体公司股权计划破产,东旭蓝天复牌一度跌停

购买半导体公司股权计划破产,东旭蓝天复牌一度跌停
2019年12月12日 10:02 第一财经网
原标题:购买半导体公司股权计划破产,东旭蓝天复牌一度跌停

周四早盘,东旭蓝天复牌跌停。截至发稿,该股跌幅收窄至6.72%,报3.47元,换手率4.7%,成交额1.7亿元。

消息面上,东旭蓝天终止购买资产事项,原本筹划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丽晶美能股权事项。

东旭蓝天公告称,因筹划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海岸新洲(北京)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持有的丽晶美能(北京)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股权事项,公司股票于2019年11月28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及相关各方持续推进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股权事项的各项工作。根据目前进展情况, 因双方未能就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股权事项的重要内容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股权事项。

11月起两度停复牌

11月19日,东旭光电、东旭蓝天临时停牌。东旭集团控股股东东旭光电投资有限公司拟向石家庄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转让其持有的东旭集团51.46%的股权。本事项可能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11月25日,东旭蓝天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11月25日接到控股股东东旭集团的通知,东旭光电投资和石家庄国资委进行了友好协商,已就战略入股事项形成初步共识,暂未达成书面协议,交易双方将继续沟通。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11月26日(周二)开市起复牌。

11月27日,东旭蓝天晚间公告,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丽晶美能股权事项。丽晶美能专注于功率半导体芯片和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股票自11月28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12月4日,东旭蓝天晚间公告,公司目前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海岸新洲(北京)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持有的丽晶美能(北京)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股权事项。截至目前,本次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子公司账户难理清,东旭蓝天再度延期回复问询函

此前,东旭集团下属上市公司东旭光电债券回售违约,上清所11月19日发布公告称,未收到东旭光电发行的中期票据付息兑付资金。

11月22日,东旭蓝天收深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与东旭财务公司的资金往来情况,核查在东旭财务公司的资金是否存在使用受限的情形。分析公司在东旭财务公司存款的安全性,是否可随时收回。

同日,东旭蓝天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的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自2018年以来基本保持稳定,主要是新能源、生态环保业务结转收入相应产生。公司在努力的做好项目结算回款工作,紧盯合同收款节点,多方式、多维度促进项目快速回款,积极防范经营风险。

11月26日,东旭蓝天晚间公告,鉴于问询函涉及的内部核查工作量大,部分问题回复工作仍未完善,公司已向深交所申请延期回复。争取于12月4日向深交所报送问询函的回复材料。

而昨日,东旭蓝天称,将再次延期回复深交所问询函,因公司控股子公司约200多家,银行账户近千个,涉及多家银行,目前已完成一半左右的账户账面货币资金情况核查及数十家子公司证章管理情况的核查工作;同时,公司以此为契机梳理了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及内控执行情况。

东旭蓝天表示,因涉及问询函的诸多内容尚须逐项核查、落实,同时本着严谨原则,为维护公司利益,公司独立董事拟针对部分事项不排除聘请中介机构协助进行核查,后续涉及的内部核查工作量巨大,程序较多,目前相关工作仍未完结,公司已向深交所申请延期回复。公司将加快相关工作进度,并在全部情况核查完毕后,最晚不超过2019年12月31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报送书面回复材料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编:漆辛夷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东旭蓝天股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