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参院外委会批准朝鲜特使比根副国务卿提名,下周或访板门店

美参院外委会批准朝鲜特使比根副国务卿提名,下周或访板门店
2019年12月12日 15:09 澎湃新闻
原标题:美参院外委会批准朝鲜特使比根副国务卿提名,下周或访板门店

在朝美紧张关系近期不断升温之际,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周三(12月11日)批准了对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史蒂芬·比根(Stephen Biegun)的副国务卿提名。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参议员吉姆·里施(Jim Risch)在该委员会批准对比根的提名后表示,对比根的提名正值一系列问题处在紧迫时刻。

“我有信心,比根先生已经为这一重要角色做好了充分准备,我希望参议院很快会投票确认他的提名。”里施11日表示。

2018年8月,比根被任命为美国新任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接替此前宣布辞职的尹汝尚。今年10月31日,特朗普提名比根出任副国务卿,以接替将转任美国驻俄罗斯大使的沙利文。

预计比根的提名将很快获得参议院的确认,顺利成为美国国务院的“二号人物”。由于现任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极有可能明年选择卸任国务卿转而竞选其家乡堪萨斯州的参议员职位,比根被认为是接替蓬佩奥的理想人选。

路透社此前引述一些美国官员的消息称,如果比根的提名获参议院通过,他作为副国务卿仍将继续负责对朝事务。

眼下朝美无核化谈判正值艰难时刻,上周六(12月7日),朝鲜进行了一次被推测涉及洲际导弹发动机的“重大”试验,随着朝鲜方面为谈判设定的年底期限日益临近,外界担心朝鲜可能在近期恢复洲际导弹试射。

据韩国英文媒体《韩国时报》12月12日报道,韩国消息人士透露,比根或将在下周早些时候访问板门店朝鲜一侧的板门阁,与朝鲜高级官员举行秘密会谈。

韩联社12月4日报道,韩国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比根将于本月中旬访问韩国。报道称,比根将与韩国外交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会谈,就朝美无核化谈判动向进行交流,并重点讨论力促朝鲜重返谈判桌的方案。但报道未透露比根是否将访问板门店。

据《韩国时报》12日报道,有消息称首尔和华盛顿正在安排比根于12月15日访问韩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赖恩预计也将很快前往朝鲜。

报道援引日本共同社消息称,与比根在板门店进行会谈的朝鲜高级官员可能是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

报道称,韩国总统府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据称最近访问了板门店,但是青瓦台方面拒绝确认此事。郑义溶此前一直扮演金正恩和文在寅的信使角色。

朝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