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前首相鸠山:美国对华经济施压违背全球化规律

日本前首相鸠山:美国对华经济施压违背全球化规律
2019年12月13日 02:26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美国对华经济施压违背全球化发展规律

  本报北京12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马子倩)在北京出席“第六届友爱国际摄影大赛”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12月11日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谈到了世界范围内不断升级的贸易摩擦。

  鸠山由纪夫认为,美国对华经济施压违背全球化发展规律。他说:“美国曾经是经济全球化的倡导者,但美国经济和产业在全球化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问题,陷入经济衰退的风险之中。相比之下,中国经济取得飞速发展,对美出口也在不断增长。在此情势下,美国出于维护本国利益的目的,向中国发展态势良好的产业施加压力,这有违经济全球化发展规律。”

  鸠山由纪夫补充道:“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态势,很大程度上与美国2020年总统选举有关。”他认为,明年,中美贸易摩擦和世界贸易格局应该会有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日本同样也卷入美国推行单边主义贸易政策带来的麻烦之中。根据日本国会近日通过的日美贸易协定规定,日本将在明年1月1日协定生效后对价值大约7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减免关税,美国却并未取消日本汽车及相关零部件的关税。日本在野党因此批评该协议为“不平等协议”。对此,鸠山由纪夫表示:“日美贸易摩擦和中美不同,中国会大胆提出自己的主张,坚持自己的权利,但日本基本上会追随美国,我想这并不是正确的选择。”

 

点击进入专题:
中美经贸磋商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全球化贸易摩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