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日有雨||定了​​!济南地铁3号线最新进展||济南这7家饭店被点名||涉及重大刑事案件!青岛警方发布悬赏通告

今日有雨||定了​​!济南地铁3号线最新进展||济南这7家饭店被点名||涉及重大刑事案件!青岛警方发布悬赏通告
2019年12月13日 07:13 山东商报
原标题:今日有雨||定了​​!济南地铁3号线最新进展||济南这7家饭店被点名||涉及重大刑事案件!青岛警方发布悬赏通告

晨读天气

济南

今天阴转多云,今天后半夜北部地区有小阵雨,南风3~4级阵风6级转北风3级,今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0℃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4℃左右,今天最高气温11℃左右。

山东

今天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晨读本地

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本月底正式通车

12月12日,《问政山东》如期直播。针对市民普遍关注的轨道交通问题,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表示,轨道交通3号线9月28日已经试运行,将于12月28日正式通车,2号线也将于明年正式通车。1号线和3号线之所以“绕过”主城区,实际上就是积累经验,保证泉水在修建地铁时不受影响。(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刘建宇)

山东两家博物馆本周末起开放夜场

昨日,记者从山东博物馆获悉,山东博物馆自2019年12月14日起实行每周六夜间延时开放。每周六夜间具体开放时间为晚17:00-21:00,当晚20:30停止入场。夜间开放免费不免票,观众需凭有效身份证件验证或领票入场。儿童不需领票,但应由家长陪同入内。17:00之前入场观众可继续参观至当晚开放结束。此外,孔子博物馆也将重启夜场开放模式。2019年12月13日至2020年2月9日期间,孔子博物馆每周五、周六也将开放夜场,开放时间延长至晚21时。观众可凭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入场。(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许倩)

济南这7家饭店被点名

记者从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在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组织的餐饮具专项抽检任务中,涉及济南市15批次产品不合格,目前已依法处置完毕。其中包括济南市黄记煌辛未餐饮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全名单点击:济南这7家饭店被点名!有你去过的吗?(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暖!火锅店老板宴请70余名环卫工人

12月11日,临近中午,位于乳山市区青山路上的一家火锅店格外热闹。“好吃”“暖和!”“为俺们操心啦,谢谢!”当天,参加免费吃火锅的70余名环卫工人们发自内心地说。据悉,免费请环卫工人吃火锅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这家店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们公司从去年开始做这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反响很好,关爱环卫工人,尽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火锅店店长隋琛玮说,他们不仅请环卫工人吃免费的火锅,还组织员工开展环卫体验活动,既让员工亲身感受到环卫工作的不易,也激励员工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卫生,一举两得。(大众日报)

济南11岁小学生摘得“世界记忆大师”桂冠

第28界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总决赛于12月8日在中国武汉落幕,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500多名世界最强大脑选手参加比赛,选手按年龄分为儿童组、少年组、成年组、老年组,总共进行了抽象图形、马拉松数字、快速扑克等十大项目的比赛。山东省共8名选手最终获得“世界记忆大师”荣誉称号,其中济南市育秀小学六年级三班的曲家玉同学今年才11岁,是济南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于娜 通讯员 庞玉强)

涉及重大刑事案件青岛警方发布悬赏通告

12月9日晚,胶州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嫌疑人驾驶一辆电动车,车头灰色、车体黑色。12月12日下午青岛胶州市公安局发布悬赏通告。(胶州警方在线)

男子专偷未锁电动车  

有的居然钥匙都没拔

10月21日17时许,济南历下大润发发生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报警人称与孩子进入超市购物前,将车停放在文化西路东口的停车区内,当时钥匙插在车上,没有上锁。嫌疑人交代,在其盗窃得手后,张某会将被盗车辆停放在无人看管的停车棚停放,并将该电动车发布到网站进行贩卖销赃,随后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缴获了其未来得及销赃的16辆电动车。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郑芷南 通讯员 于东豪)

商河试行垃圾分类新模式

“村民您好,请将自家的垃圾带出家门外,倒入收运车上的垃圾桶内……” 中午12点,商河县刘集村内准时响起了垃圾收运车的广播声。听到收运车来到了自家门前,村民刘官华赶紧把家里的垃圾拿出来,在保洁员的指导下放入了不同的垃圾桶内。12月12日,记者来到商河县刘集村,干净整洁的村道旁看不到垃圾桶,全村居民的垃圾只在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定时由保洁员收运。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措施的试点实施,为下一步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铺开迈出了重要一步。(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王颂博)

晨读天下

地铁站连滚带爬救人大学生获59800元奖学金

近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的2019级大一新生余涛宏在地铁站做志愿者时,为救电梯上摔倒的乘客,“连滚带爬”冲过去按下紧急暂停键,自己却蹭破一大块皮,网友纷纷为他点赞。日前,校方授予余涛宏“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并颁给他59800元微留学奖学金,送他出国留学。对此,余涛宏说自己没想到,受之有愧。“我一个学生,没什么火不火的。今后还是会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长江日报、时间视频)

女子考公务员笔试第一怕不稳给对手投毒

女子何某认为婚姻工作不顺,想努力考上公务员。在拿到笔试第一名的同时,为让工作机会更稳,何某竟伙同肖某,由肖某将毒品放入被害人水杯中并确保其喝下,使其受到行政处罚从而无法通过政审。此案于11月25日在北京顺义法院开庭审理,未当庭宣判。(红星新闻)

警方通报劳荣枝案进展:

劳荣枝拒绝家人为其请律师

5日,南昌警方从厦门将犯罪嫌疑人劳荣枝押解回南昌,目前羁押在南昌市第一看守所。为保障劳荣枝法定权益,办案单位第一时间告之其可聘请律师。昨天,劳荣枝分别以口头和书面形式向公安机关提出,拒绝亲属与南昌警方接触,希望家属摆脱阴影;拒绝家人为其聘请律师,同时向政府申请法律援助。公安机关充分尊重劳荣枝本人意愿,根据法律有关规定,协调南昌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律师为劳荣枝提供法律援助。今天,市法律援助中心指定的律师已对劳荣枝进行法律援助。公安机关将依法办案,保障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央视新闻)

顾客突然倒地心脏骤停 

服务员跪地施救5分钟助其苏醒

12月7日凌晨,一位顾客在浙江嘉兴高速服务区的餐厅付完钱后突然倒地,随后四肢开始抽搐。两位餐厅服务员立即上前查看,发现顾客已停止心跳不省人事后,马上进行心肺复苏,并做人工呼吸抢救。经过服务员5分钟的不间断地施救,晕厥顾客渐渐恢复了心跳和呼吸,最后由120急救车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救治。参与施救的服务员小钱说,服务区曾组织培训过相关急救知识,没想到用上了。(时间视频)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编辑 马媛 整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