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首条碳纤维复合导线特高压工程正式运行

世界首条碳纤维复合导线特高压工程正式运行
2019年12月14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世界首条碳纤维复合导线特高压工程正式运行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14日电 (记者 李爱平)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14日对外消息指,锡盟—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配套工程--大唐锡林浩特电厂1000千伏送出线路日前正式并网投运,这是世界上首条全线路应用碳纤维复合导线的特高压工程。

  大唐锡林胜利电厂1000千伏送出工程起于大唐锡林浩特电厂,止于1000千伏特高压胜利站,线路全长14.6千米,线路全部采用中国自主研制的碳纤维复合芯导线。与传统的钢芯导线相比,碳纤维复合材料芯导线具有芯线强度高、导体导电率高、温度弧垂特性好等优点。

  该工程由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承建。

  据介绍,该工程建设所在地具有高寒、季风强、自然环境变化无常、沙尘暴肆虐、草原环保要求高等特点。

  锡盟—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12条重点输电通道之一。

  作为该工程的重要配套设施,大唐锡林浩特电厂至1000千伏特高压胜利站送出线路并网投运,新增装机容量132万千瓦,不仅缓解了华北地区用电紧张状况,还将改善华北地区特高压交流网架结构,确保电能安全可靠输出。(完)

锡林浩特内蒙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