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雷挺婕:实现梦想要不服输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雷挺婕:实现梦想要不服输
2019年12月14日 12:3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际象棋世界冠军雷挺婕:实现梦想要不服输

  【解说】12月13日,国际象棋世界冠军雷挺婕回到母校重庆市涪陵城区第七小学,通过演讲和“一对多车轮战”等方式,与热爱国际象棋的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棋,将来成为世界冠军。

  22岁的雷挺婕近两年在全国赛场和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多次获得过全国冠军和世界冠军。2019年,她与队友在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上斩获团体冠军。在2019年11月举行的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上,雷挺婕获得了女子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

  回到母校,雷挺婕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棋、练棋、下棋的心得体会。雷挺婕表示,任何事情都没有捷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要有不服输、不放弃和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同时她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棋、练棋,将来超越她成为世界冠军。

  【同期】(国际象棋世界冠军 雷挺婕)

  今天很高兴回到母校来参加这个活动,看到这些小弟弟小妹妹们,就想到了当年的我。我也希望他们能够下得越来越好,超越我成为世界冠军。

  【解说】活动中,雷挺婕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并耐心解答大家在学棋过程中遇到的困惑。雷挺婕还向母校赠送了冠军签名棋盘和40套国际象棋棋具。

  【同期】(国际象棋世界冠军 雷挺婕)

  希望更多的国际象棋爱好者投入到这个世界当中,然后在这个国际象棋世界里面翱翔,然后让他们快乐学国象,然后快乐成长。

  【解说】这次世界冠军进校园活动中,雷挺婕还与同学们展开了精彩的“一对多车轮战”。赛场内,36位小棋手围坐一圈,雷挺婕与他们逐一展开对决。通过“一对多车轮战”的方式,雷挺婕给国际象棋爱好者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辅导课。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