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许昕刘诗雯混双夺冠 国乒拿下国际乒联总决赛首金

许昕刘诗雯混双夺冠 国乒拿下国际乒联总决赛首金
2019年12月14日 16:37 澎湃新闻

  原标题:许昕/刘诗雯组合混双夺冠,国乒拿下国际乒联总决赛首金

  12月14日,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进入到倒数第二个比赛日。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混双决赛中,带伤作战的许昕与搭档刘诗雯以3比2战胜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成功夺得一枚金牌。

  对于29岁的许昕来说,此次总决赛是三线作战。他在13日连续打了男双、男单和混双三场高强度比赛,其中男双和混双都打入决赛,而男单则击败中国队头号对手张本智和跻身4强。

  尤其是与16岁的张本智和的对决中,许昕在落后的情况下几次挽救赛点,最终顽强地逆转对手。但也是在这场7局苦战中,他持拍的左手手腕受伤,并在比赛期间申请了医疗暂停。

  左手手腕的伤势影响了许昕在混双决赛的状态,他与刘诗雯一开场就11比9首局告负,第二局又11比6落后于对手。

  不过在随后的两局中,“昕雯联播”组合找回状态,与日本组合战至大比分2比2平,最终在决胜局中笑到了最后。

  在此前一天接受采访时,许昕认为此次总决赛比之前的公开赛多线作战要消耗大很多,“脑力体力感觉都快耗完了。”

  支撑许昕一直坚持到最后的,是那种不放弃的态度,“每赢一个球我都在给自己鼓励,通过二次调动三次调动来完成比赛。”

责任编辑:张建利

刘诗雯许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