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再开火 韩国瑜副手批蔡当局是"导致少子化的帮凶"

再开火 韩国瑜副手批蔡当局是"导致少子化的帮凶"
2019年12月14日 11:08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张善政发台湾新生儿下滑趋势图 痛批蔡当局为少子化帮凶

 张善政。(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张善政。(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蔡英文日前抛出新育儿政策后,遭到韩国瑜副手张善政呛“抄袭与撒币100分”。14日张善政再度提及育儿相关政见,并放上新生儿人数节节下滑的趋势图,直指蔡英文当局是“导致少子化的帮凶”。

  国民党2020候选人韩国瑜阵营以“0到6岁台当局帮忙养”主攻育儿,而蔡英文则推出“0到6岁台当局和你一起养”。张善政认为,蔡英文当局看到别人有“牛肉”,就赶快拿香跟着拜,“抄袭与撒币100分”。14日,张善政在脸谱网(facebook)再度谈论生育政见,他表示,台湾面临少子化的危机早已不是新闻,但摊开统计数据仍怵目惊心。蔡英文的生育政策做得好不好,不用多费唇舌,数据会说话。

  张善政贴出数据图并解释,根据台当局“内政部”统计,台湾新生儿人数在蔡英文上任后节节下滑,去年仅18万1千余人,今年的情况更加严峻,截至11月只有16万零8百人。

  张善政指出,蔡英文当局的生育政策是否对症下药,还是让台湾人越来越不敢生小孩,经过统计后,“很遗憾的是后者”。姑且不论蔡英文当局对少子化毫无作为,也提不出有效的生育政策,只能抄袭韩国瑜政务顾问团的政见,蔡英文当局在其他方面的政策也是“导致少子化的帮凶”。

  张善政认为,蔡英文上任后提出“一例一休”,不仅没有解决结构性的问题,反而让劳、资双方互不信任,劳工无法多加班赚钱,雇主不敢多聘员工,随后的多次“修法”更让台湾民众无所适从,甚至加重民众的经济负担,在这样的窘境中,民众连下个月的薪水都不能确定,更别提生养下一代。他还指出,不仅如此,民进党为了2020大选不断操作议题,持续恐吓台湾民众,搞得人心惶惶,如此谁还敢在台湾养育小孩。他奉劝,蔡当局别再操弄意识形态恐吓台湾人,专心解决少子化危机,这才是为台湾好的正道。

  对于有些人质疑他的言语最近越来越犀利、越来越不客气,与先前的形象大不相同,是不是因为选举快到了才刻意操作的形象,张善政说,“这3年来看到蔡当局的所作所为让我非常痛心,用词才会越来越重!”(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点击进入专题: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责任编辑:张申

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