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日本化妆品在大陆人气高 威胁韩妆龙头地位

台媒:日本化妆品在大陆人气高 威胁韩妆龙头地位
2019年12月15日 00:4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台媒:日本化妆品在大陆人气高涨 威胁韩妆龙头地位

  参考消息网12月15日报道 台媒称,产业数据显示,由于中低价位的日本美妆产品愈来愈受中国大陆市场欢迎,韩国在大陆进口化妆品市占率第一的龙头宝座,今年可能被日本取而代之。

  台湾《经济日报》12月12日报道称,根据市调机构IHS马基特公司在线贸易数据系统12日的数据,今年1月至10月,日企在大陆进口化妆品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为25.2%,逼近韩国企业的25.5%。法国以18.7%的市场占有率排第三,接下来是美国及英国。

  报道称,法国直到2015年都还是大陆进口化妆品市场的龙头,当时市占率达28.6%,但韩国于2016年挤下法国后,已连续三年市场占有率高居第一。

  IHS马基特表示,今年前10个月,大陆的化妆品进口额增至96.7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预估到年底将跨越100亿美元大关。

 资料图片:11月5日,在第二届进博会品质生活展区首次参加进博会的日本资生堂展台。(新华社) 资料图片:11月5日,在第二届进博会品质生活展区首次参加进博会的日本资生堂展台。(新华社)

责任编辑:吴金明

化妆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