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岭中的手艺人带你走进“中国最后狩猎民族”

山岭中的手艺人带你走进“中国最后狩猎民族”
2019年12月15日 15:4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山岭中的手艺人带你走进“中国最后狩猎民族”

  鄂伦春南搓罗子剪花、狍皮制作、桦树皮制作、口弦琴……12月15日,记者走进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居住在这里的中国三个少民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达斡尔族)之一鄂伦春族民通过传承几百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技艺向游客展示“中国最后狩猎民族”的历史文化。

  当日,非物质遗产传承人在现场为游客展示了桦树皮手工制作技艺、鄂伦春剪花技艺、狍皮手工制作技艺等多项鄂伦春族手工艺。

  资料显示,鄂伦春民族是中国最后一个狩猎民族,世代游猎于大小兴安岭,以狩猎生活为主。在长期的狩猎生产生活中,形成了独特的形成了鄂伦春语言文化、狩猎文化、兽皮文化、桦树皮文化、民族歌舞、服饰文化、剪纸文化及萨满文化等。(记者 张玮 鄂伦春自治旗报道)

手艺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