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星星的孩子”绘画作品展:用绘画拉近心的距离

“星星的孩子”绘画作品展:用绘画拉近心的距离
2019年12月15日 15:4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星星的孩子”绘画作品展:用绘画拉近心的距离

  【解说】夜幕下灯火通明的北京建筑群、独具风情的意大利小镇、花园中遐想中的少女、海洋里徜徉的海豚……这一幅幅色彩丰富、形象灵动的绘画作品,全部出自一群特殊的小画家之手。12月14日,“很高兴遇见你”金羽翼自闭症等心智障碍青少年绘画作品公益展在北京进行本站的最后一天巡展。展览现场,“小画家”康睿向记者介绍了他的一幅名为《沧桑》的作品。他说,自己很喜欢狮子,这幅作品中最难画的部分是狮子的鬃毛。

  【解说】此外,展览中还展出了多幅康睿的作品。康睿的母亲告诉记者,从七岁起,康睿就开始学习绘画,这也给他带来了身心上的变化。

  【同期】康睿母亲 贾静

  最早就是说连笔都拿不了,都是这么大把抓,慢慢可以拿笔了,可以画一些简单的图形,然后现在就是可以画得越来越复杂。他的手眼协调就通过绘画,他也现在基本上和咱们正常的普通的孩子是一样的了,绘画对他来说还是非常有帮助的,他的性格也就更加开朗了。

  【解说】当天,活动大使张梓琳也来到展览现场,与参展青少年交流合影。张梓琳说,给予心智障碍儿童更多的关注,是社会进步的体现。

  【同期】演员 模特 张梓琳

  可以说是越来越多的人会逐渐地认识和关注到这个群体。在十几年前大家可能看到一些孤独症的小朋友会觉得,用很诧异的眼光去看他们,但是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社会认知(提升),更多的朋友得到了关于特殊儿童的教育和了解。我觉得这应该是我们整个社会的一个进步。

  【解说】据介绍,本次展览以流动美术馆的形式,共展出136幅自闭症等心智障碍青少年的绘画作品。展览发起人张军茹表示,从2012年起,展览至今已走过58站。通过展览,让小画家们得到与民众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也能让民众感受到自闭症等心智障碍青少年的内心世界和艺术造诣。

  【同期】展览发起人 张军茹

  咱们国家有八千万的残障人士,但是其实我们很难看得到。我们用这种流动(美术馆)的方式,其实就是希望大家通过自闭症孩子们的画作,能够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是非常美好的。他们也非常渴望能够让社会大众了解他们。并且在艺术当中也能够获得快乐。

  程宇 北京报道

绘画作品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