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家台湾媒体达成共识,提出地区领导人选举电视辩论举办方案

多家台湾媒体达成共识,提出地区领导人选举电视辩论举办方案
2019年12月16日 16:55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多家台湾媒体达成共识,提出地区领导人选举电视辩论举办方案

岛内5家电视台、4家报社、1家通讯社现已达成共识,提出了两项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电视辩论举办方案,有待3名参选人阵营协商。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称,台湾公共电视(以下简称“公视”)经3名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参选人阵营授权,12月16日早邀集4家有意参与主办选举电视辩论的电视台以及“四报一社”共同协商,达成了举办1场或2场辩论的两项方案共识。

此次获公视邀请的4家电视台包括台湾三立电视(以下简称“三立”)、TVBS、中天电视(以下简称“中天”)以及民间全民电视(以下简称“民视”),而“四报一社”则分别是台湾《苹果日报》、《联合报》、《中国时报》、《自由时报》以及台湾“中央社”。

关于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电视辩论将如何举办,上述10家台湾媒体达成了举办1场或2场辩论两项方案共识。而此次达成的媒体共识,将在近期邀请3名地区领导人选举参选人所属阵营进行协商后,决定电视辩论方案以及举办的流程和时间。

方案A为举办2场电视辩论,第1场由公视主办、制播,并由“四报一社”作为媒体代表提问;第2场由三立主办、制播,并由三立、TVBS、中天、民视作为媒体代表提问。

方案B则为由公视、三立、TVBS、中天、民视、“四报一社”共同主办,由公视制播、“四报一社”作为媒体代表提问。

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电视辩论因举办方案迟迟未决而引发外界关注。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曾一度不同意在拥有长期举办经验的公视举办此次电视辩论,而属意立场偏绿的三立。

直至12月12日,公视发布声明称,已取得宋楚瑜、韩国瑜、蔡英文3名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参选人同意书。

选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