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12月25日免费开放 免费人数限制为2万人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12月25日免费开放 免费人数限制为2万人
2019年12月16日 16:59 北青网
原标题: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12月25日免费开放 免费人数限制为2万人

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12月16日消息,为贯彻落实成都市发改委《关于我市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旅游景区设立免费开放日和设置年度门票的通知》(成发改收费【2017】300号)文件精神,结合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下称基地)景区游客承载能力,现就基地 2019年“免费开放日”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免费开放日”时间

2019年12月25日7:30-17:00。

二、“免费开放日”游客人群

“免费开放日”游客人群为:除国家规定的免票人群以外的其他需要购全票或者半票的游客人群,即按照国家最新门票优惠制度,除6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6周岁(不含)以下及身高1.3米(含)以下儿童、残疾人、现役军人等游客人群以外的需要购票参观的游客人群(包括港、澳、台游客及境外游客)。

三、“免费开放日”人数

根据景区承载量,为保障大熊猫和游客安全,考虑到已提前购票的游客团体、旅行社团体以及本身免票的游客人群数量,“免费开放日”免费人数最高限制为20000人。

四、免费入园门票领取

免费入园凭证分电子免费入园门票(二维码)和纸质免费入园门票两种。

(一)电子免费入园门票:电子免费入园门票共10000张,游客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成都熊猫基地电子票”进入“免票预定”进行预定。预定时间为2019年12月20日—12月24日每日8:00至24:00。

1. 一个有效身份证号码或其他身份证明证件号码仅能预定一张电子免费入园门票,且一个手机号最多预定5张门票,收到短信及二维码视为预定成功。

2. 2019年12月20日—24日期间,每日发放2000张,预定完为止(若前一日未预定完的门票,将累积计入第二日发放。如:前一日剩余200张,则第二日发放量为2200张)。

3. 电子免费入园门票预定咨询电话:028-85170022。“成都熊猫基地电子票”微信公众号是唯一指定预定途径,通过其他途径或方式获得的电子免费入园门票均视为无效。

(二)纸质免费入园门票:纸质免费入园门票共10000张,游客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证件(1.3米以上未成年人无身份证的需持户口本、港澳台游客持大陆通行证、外籍游客持护照)于2019年12月25日当天在基地大门区售票处“免费开放日”换票窗口进行身份证明登记后,领取纸质免费入园门票。

1. 一人一证领取一张纸质免费入园门票,不得一人持多证领取多张门票。

2. 身份证号码或其他身份证件号码后五位数字或字母将在游客领取纸质免费入园门票时进行登记,不得随意涂改,以便入园验票的时候配合身份证件核实身份。

五、入园

入园时游客须出示有效身份证明证件(1.3米以上未成年人无身份证的凭户口本、港澳台游客凭大陆通行证、外籍游客凭护照)配合电子免费入园门票(出示原始手机短信二维码,转发、截屏无效)或纸质免费入园门票经验票员验证验票后方可入园。

六、注意事项

任何人不得有私自转让、非法倒卖入园门票等扰乱旅游市场的违法行为,一旦发现,将立即上报上级有关旅游执法部门和公安机关处理。

基地都江堰野放繁育研究中心按以上公告中领取纸质免费入园门票的方式执行,免费名额最高限制为1000人。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郭琳琳

编辑/董伟

责任编辑:李墨涵(EN043)

电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