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跨省晋升 福建35岁县长履新天津

跨省晋升 福建35岁县长履新天津
2019年12月19日 17:40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跨省晋升!福建35岁县长履新天津

  上月底,福建2名县长拟跨省提任副厅级的罕见公示受到广泛关注。

  近日,他们的去向确定——北上天津。屏南县长王旭东出任蓟州区副区长,“80后”长泰县长陈力予履新宁河区政府党组成员。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除了上述“福建牌”干部,今年天津还从江苏引进了2位副厅级,目前已获提拔为区长。

蓟州区副区长王旭东进行宪法宣誓蓟州区副区长王旭东进行宪法宣誓

  12月12日,天津市蓟州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任命:王旭东为副区长。

  今天下午,天津宁河区政府办公室向长安街知事证实,陈力予已获任区政府党组成员。

  在此之前,王旭东任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县长,陈力予系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县县长。

  一个月前,即11月25日,福建省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王旭东、陈力予拟跨省提任副厅级。众所周知,县处级领导干部跨省交流,此前相对少见。该消息一出,旋即引发热议。

王旭东王旭东

  官方简历显示,王旭东是福建仙游人,出生于1977年11月,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他长期在宁德工作,通过公选成为市环保局副调研员,后历任市教育局副局长、团市委书记、寿宁县委副书记等职,2016年12月当选为屏南县长。

  至于陈力予,是一名“80后”,出生于1984年4月,福州人,管理学博士,副教授。2008年参加工作,曾任福建农林大学团委副书记,并获得2012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陈力予调研天津新华科技城项目陈力予调研天津新华科技城项目

  2015年底,陈力予“空降”长泰县,担任县委副书记(正处级),并于2016年底当选为县长。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今年天津从外省市引进年轻干部的力度颇大,此前已有2名江苏的“70后”副厅级入津升正厅级。

东丽区区长谢元东丽区区长谢元

  上述2人是南京市溧水区委书记谢元,镇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倪斌,目前已分别就任东丽区区长、武清区区长。

武清区区长倪斌进行宪法宣誓武清区区长倪斌进行宪法宣誓

  此外,今年11月初,辽宁省沈抚新区管委会主任连茂君,跨省出任天津副市长。他出生于1970年11月,在职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天津上述动作的背后,有一个大背景。今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明确提出实行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制度,加大干部交流力度,推进地区之间的干部交流。

  此次福建两名县长北上天津就职,不仅开创了县处级干部跨省交流的先河,还能够提升年轻干部的治理能力,对天津的经济社会发展料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义凌

王旭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