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会声音】张卉芳代表:公立医院停车简直太难了

【两会声音】张卉芳代表:公立医院停车简直太难了
2020年01月06日 22:42 长城网
原标题:【两会声音】张卉芳代表:公立医院停车简直太难了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这一年我调研了全省范围内的公立医院,尤其是重点公立医院停车难的问题很严重。现在私家车保有量很高,老百姓在看病就医时本身就是非常着急的,进院还要等好久,还没经历就医难就已经体会到了看病难。”1月6日,河北省人大代表、唐山学院文法系主任张卉芳告诉记者。

  张卉芳表示,医院停车难所衍生的问题不止针对患者,还会造成医院周边道路拥塞,同时也阻碍救护车、消防车的通行,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问题,张卉芳建议首先要合理设计医院内部停车空间,设立临时经行专用通道。对运营中的医院,因地制宜的逐步开展如修建地下停车场、立体车库等空间改造活动。建议设立类似火车站接送平台的临时经行专用通道,车辆即停即走,使患者可以第一时间到达医院就医,也促进接送病患的过路车辆与需要停放的就诊车辆的有效分流。

河北省人大代表张卉芳。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还有就是如果能够全面推行公立医院网上挂号、公交引导制度和有效挖掘医院周边停车资源就最好不过了。”张卉芳认为,解决河北省重点公立医院停车难问题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卫生、交管等部门和医院通力合作,联合协调解决。

两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