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会现场】去年,沧州PM2.5下降率全省第一、全国第二!

【两会现场】去年,沧州PM2.5下降率全省第一、全国第二!
2020年01月08日 13:49 长城网
原标题:【两会现场】去年,沧州PM2.5下降率全省第一、全国第二!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2019年,在‘2+26’城市中,沧州空气质量PM2.5下降率在全省排第一,在全国排第二。” 

  “除了北京,就是沧州了。” 

  1月7日下午,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沧州在污染防治方面取得的成绩引起了代表们的热议。在场的省人大代表、省环保厅厅长高建民也参加了讨论。 

  听到这一振奋人心的成绩,现场有代表们鼓起了掌。

沧州代表团全体会议 长城新媒体记者 蔡洪坡 摄

  据了解,2019年,沧州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56,同比下降6.1%;PM2.5平均浓度5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3%;平均优良天数为234天,占比64.3%,同比增加24天,不仅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还提前完成省下达的2020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其中,2019年,沧州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PM2.5下降率在“2+26”城市中均排第2位,在全省8个传输通道城市中分别排第2位、第1位。 

  不只是沧州空气质量大幅改善,去年整个河北在污染防治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据了解,去年,全省 PM2.5平均浓度下降5.8%,大气质量为6年来最好水平。

两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