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省海南州消费扶贫新点子:特色农产品成“网红”

青海省海南州消费扶贫新点子:特色农产品成“网红”
2020年01月10日 21:4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青海省海南州消费扶贫新点子:特色农产品成“网红”

  【解说】

  1月10号,记者在青海省海南州电商扶贫产业园内看到,这里正在举行海南州首届网络年货节活动,在现场多名本地网络人气主播正在通过直播,销售海南州五个县的特色农产品及民族服饰。

  【解说】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活动是以网络直播为依托,助力青海省海南州藏区农产品出村进城,还通过发挥网络直播平台独特的优势,整合海南州网络直播团队资源、与贫困地区实体经济相结合,为当地特色农产品进行宣传推介。

  【同期】青海省海南州农户 安宗福

  比以前(卖的)好了,以前就是蹲菜市场卖,现在就是通过网络还有一些网红,帮我们销售西红柿,把我们这个海南州的特色农副产品,卖到更远,卖得更好。

  【解说】

  元旦智华是海南州一位小有名气的网络人气主播,他表示,现在网络销售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希望通过他的直播间,让更多人了解海南州的特色产品,有效促进当地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同期】青海省海南州本地网红 元旦智华

  我这个视频的播放量如果超过十几万的话,那就是有十几万个人,不单单是青海省的人,(还有)全国各地的,甚至有海外的朋友都能看到我们自己家乡的产品,家乡的好东西可以推广到全国各地。

  【解说】

  据了解,青海省海南州首届网络年货节通过打造电商扶贫产业平台,拓宽当地特色产品销售渠道,从事服装销售的秀措便是通过这条扶贫发展新路子,邀请当地模特进行线上销售,将自己的服装卖到了国内及国外。

  【同期】青海省海南州服装商户 秀措

  (销售范围)是整个藏区,还有内地的各大院校也有,然后海外也有,主要是通过网络直播这样的一个销售模式,把我们海南州的民族元素,民族文化通过我们直播和线上销售更好的传播出去。

  记者 刘祎 青海海南报道

农产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