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0名外籍专家获2019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10名外籍专家获2019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2020年01月10日 13:4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10名外籍专家获2019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中新社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作为国家科技奖励五大奖种之一,本年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授予10位外籍专家。

  这10名获奖外籍专家分别是:英国化学家马丁·波利亚科夫、奥地利计算力学专家赫伯特·芒、芬兰大气科学家马库·塔皮奥·库马拉、挪威生态学家尼尔斯·克里斯蒂安·斯坦塞斯、美国控制理论专家弗兰克·勒罗伊·路易斯、俄罗斯物理学家弗拉季斯拉夫·潘琴科、美国结构生物学家雷蒙德·查尔斯·史蒂文斯、意大利物理学家罗伯托·巴蒂斯通、美国分析化学专家罗伯特·格雷厄姆·库克斯、巴基斯坦有机化学家阿塔拉曼。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中国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获奖项目特点之一,就是国际科技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迈进。本年度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奖参评人数、获奖人数和国别分布均创历史新高,8个国家的10位获奖人既有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有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等欧美发达国家,合作领域既有物理、化学、生物学等基础研究,又有空气污染防治、疾病防控、新药研发等惠及民生的热点领域。(完)

物理学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