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文核心期刊《冰川冻土》发文不当 主编请辞

中文核心期刊《冰川冻土》发文不当 主编请辞
2020年01月13日 00:3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文核心期刊《冰川冻土》发文不当 主编请辞

  中新网1月13日电 近日,网上出现质疑《冰川冻土》期刊2013年第5期刊发文章《生态经济学集成框架的理论与实践》学术性不足的信息。1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发布情况说明称,认为该文确实存在与期刊学术定位不符问题,该刊编辑部存在学术把关不严问题。该院已接受该刊主编请辞申请,暂停该刊专职副主编职务。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一篇发表于7年前的论文,将中文核心期刊《冰川冻土》推上风口浪尖。论文题为《生态经济学集成框架的理论与实践》,其论据则是“以导师程国栋院士夫妇“的事迹为例,“阐述了导师的崇高感和师娘的优美感,描述了他们携手演绎的人生大道”。

  针对近日网上出现质疑《冰川冻土》期刊2013年第5期刊发文章《生态经济学集成框架的理论与实践》学术性不足的信息。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表示,作为该刊主办单位,获知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经认真调查,认为该文确实存在与期刊学术定位不符问题,该刊编辑部存在学术把关不严问题。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已接受该刊主编请辞申请,暂停该刊专职副主编职务,并着手尽快启动该刊编委会、编辑部整改工作。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感谢网友的关心和监督,将抓紧对该文刊发相关问题开展进一步调查处理,尽快公布相关进展和结果。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