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媒:伊朗警告英国勿干涉内政 或驱逐英国大使

法媒:伊朗警告英国勿干涉内政 或驱逐英国大使
2020年01月14日 19:04 参考消息
原标题:法媒:伊朗警告英国勿干涉内政 或驱逐英国大使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 法媒称,当地时间1月13日,伊朗表示可能会驱逐英国驻伊朗大使马凯尔,以防英国进一步干涉伊朗事务。此前,这位大使曾因涉嫌煽动示威,被伊朗政府短暂扣留。

据法新社1月13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朗“呼吁英国使馆立即停止一切干涉和挑衅行为”。

声明警告说,伊朗的反应“将不仅限于召见英国大使,如果英国的这种态度持续下去的话”。

报道称,在这份声明发布前数小时,英国外交部召见了伊朗驻英大使,对马凯尔被捕提出“强烈反对”。

报道还称,马凯尔1月11日晚间短暂被捕,原因据信是他涉嫌煽动示威。

伊朗1月12日召见马凯尔,指责他参加了一次“非法集会”,并要求伦敦方面作出“解释”。

报道称,德黑兰和伦敦之间的关系历来很差,伊朗将英国与美国相提并论,说它们代表“帝国主义”而且“傲慢无礼”。(编译/龙君)

1月11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乌克兰失事客机遇难者的照片摆放在悼念仪式上。新华社发

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